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EX5组 >>> 新闻板
 

 

第六届亚洲高压研讨会暨国际高压论坛在中科院物理所召开

  

  由物理所极端条件实验室主办的第六届亚洲高压研讨会暨国际高压论坛( The Joint 6 th Asian Conference on High Pressure Research and International Forum on High Pressure Sciences )于 2012 年 8 月 8 日 至 12 日在物理所召开。会议主席为靳常青研究员,海外召集人为 赵予生 教授、 刘浩哲 教授,方忠副所长代表所领导致开幕辞。

  经过近百年的发展,高压已成为一个跨物理、材料、化学、地学、生物、食品等多个学科的交叉科学。亚洲高压研讨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高压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为方便国际上更多的国际一流专家与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会务组特联合主办了国际高压论坛。本次联合会议共有国内外代表 280 余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欧洲、加拿大、韩国、印度、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会议规模为历届亚洲高压会之最。会议共含有大会邀请报告 12 个,分会邀请报告 38 个,口头报告 44 个,墙报近 100 张。各报告人就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与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会议气氛自由热烈。

  会议举办期间,会务组还组织了经福谦院士的追思会及对大体积压机未来发展的讨论会,组织部分参会者参观了高压新材料与物理研究组( Ex5 组)所在实验室。 8 位海内外学生获得最佳墙报奖,以表彰他们的优异成果,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围绕高压物质科学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会务组的精心组织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赞扬,许多国外与会者发来邮件认为会议非常成功。

 

参加会议全体人员照片

 

方忠副所长代表所领导致开幕辞

 

会议进行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