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EX5组 >>> 新闻板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Rajeev Ahuja
被特聘为客座教授并首次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Rajeev Ahuja, 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物理系教授,在计算材料学和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现已经被中科院特聘为高级访问客座教授并和我组进行合作与交流。

   乌普萨拉大学建校于1477年,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是欧洲著名的研究和教育中心之一,现为世界排名第50的著名研究型大学。迄今为止,乌普萨拉大学共有8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有两位出自物理系。Ahuja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材料理论及其应用等,已在Nature、Science、PNAS、PRL、Nano Letters、Angew. Chem.等国际高影响因子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论文被引用5000多次,h-因子35。Ahuja教授曾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45次,是美国、加拿大、瑞典、荷兰等国家多所研究资助机构的评审专家,Research Physics Letter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ngineering Research 编委,任美国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和法国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lle等几所著名大学的兼职教授

学术交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