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EX5组 >>> 新闻板
 

 

佛罗里达州国际大学陈久华教授来我组访问 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Hydrogen Storage Research Influence of Pressure on Ammonia Boraane
报告时间: 2009 年 06 月 18 日
报告地点:中科院物理所

报告内容:
  本次报告主要讲述高压下对新型能源材料的研究。报告从美国储氢研究现状谈起,说明新的能源以及氢能源载体在下一代能源中的重要性。主要以目前研究很热的 H3BNH3 材料为代表,论述了在储氢能力,转换效率,以及重复储氢等方面实际应用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通过高压对该材料体系重复储氢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及取得的最新进展。

陈久华教授简历:
 

  陈久华 博士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机械和材料工 程系副 教授,极端条件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矿物物理研究所兼职教授。他多年来一直从事极端条件(高压、高温和纳米尺度)下的材料和矿物研究工作,具有很深的造诣。 陈久华 博士在 Natur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60 多篇,出版了多本学术专著,多次组织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他是 Geophysics Research Letters, Nano Letters 等重要国际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