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EX5组 >>> 国际交流
 

 

邓正于西班牙参加学术会议

  国际高压半导体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ressure in Semiconductor Physics, HPSP)是国际半导体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Physics of Semiconductors, ICPS)的卫星分会。会议每2年举办1届,旨在加强高压领域的年轻科技人员与资深科学家的交流,促进高压技术在半导体领域的应用。

  第18届国际高压半导体会议(HPSP-18)与第2届高压超导研讨会(the 2nd Workshop on High Pressure Study on Superconducting,WPS-2)联合会议于2018年7月23日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参会人员达到90余位。会议邀请了多位高压科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出席并作报告,如哈佛大学的I. F. Silvera教授、德国马普所的M. I. Eremets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E. Gregoryanz教授等。我组邓正副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了报告,题为“电荷与自旋分离调控的稀磁半导体的压力效应(Pressure effect on diluted magnetic semiconductors with independently controllable charge and spin)”。